世人皆聰明...為何我不呆..?!?!!

2009100910:00
好久好久以前,無意間在書櫃裡發現一本書,
其實一般來說,大部份人在看一本書的時候...
並不會特別留意書的序文,
但是...俗話說...閒著也是閒著...
....(這句 俗話 曉得是誰說的...說得真好 ...)
於是,當時傻卻在那篇短短的序文裡領略到至今還不能完全學以致用的道理....
話說曾經有位作家將自己的筆名取做 [ 趙二呆 ] ,
一次被問到 : 為什麼自稱為 [呆] 呢..??
他的回答是 : [ 世 人 皆 聰 明 , 為 何 我 不 呆 ]
意思是世間的人都自詡為聰明 , 我只好是呆子了 . . .
. . . . [ 獨 醒 者 必 有 獨 行 ] . . .
但是不稱 [一呆] 而叫 [二呆] . . .
則更有深意...
他說 : 那些自以為聰明的人 , 其實是真正的呆子 ,
和他們比起來 , 我只是二呆而已 ..
..............................................................
捫心自問...我是第幾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