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遇到的黑心家長

2011122420:15
這經驗是我大學同學在家教時遇到的...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所以記錄在這裡...


==============================================

他在網路上接了一個 Case, 要他第一次去試教...

一到了那個家庭, 還沒看到小孩,

就先在客廳被那 '爸爸' 重頭到腳打量了一下~~~



首先,

那個爸爸拿了張網路上印下來的資料, 和我同學比對資料是否正確....

爸爸: '你說....你家教經驗豐富???'

我同學: '恩..對'

爸爸: '既然豐富....怎麼會只有成功高中畢業呢? ....蛤? 為什麼不是建中???'

我同學頓時感到莫名的壓力.... , 但這回他沒講話....

爸爸: '好了....沒關係, 反正就是個試教...我小孩房間在那裡...

你進去後門不要關, 我要順便看看你是怎麼教的!!!'

(若是這種情形, 若是我早就想走人了~~~~因為整個就是個被羞辱!

但我那同學還真的是照那爸爸的指示做了...)


進去房間後, 就開始教了起來...

我同學眼角餘光有瞄到那爸爸一直在注意...

而且是那種 '邊看報紙邊利用報紙的縫隙來偷看~~~'


我同學感受到超級的不舒服!!! 但還是硬著頭皮繼續教....

好在那小孩還很乖...事事都很配合....



就這樣....教到了一個小時之後....第一個危機出現了!!!!







媽媽送飲料進來.....

但我同學還是裝做 沒有被飲料的誘惑而分心...還是拿出十足的實力來教學.....

因為不知為什麼....他知道那飲料必是他爸爸審視他的重點....所以他更不能分心!!!







還好...第一關撐過去了....







但不巧, 就在這時候他的手機響了!!!

好險只是震動而已.....

若是平常的家教, 他早就會先接電話, 然後長話短說....

也順便讓學生休息一下~~但這回可不同...他眼角餘光知道那爸爸一直在注意

他的一舉一動...所以他硬是不能接起電話!!!)



手機就在他屁股後面口袋震動了約十下後停止...

還好那小孩也沒有注意到....這回他也驚險過關!!!





好不容易...撐完了兩個小時! 他幾乎流汗的走了出來...

走到客廳後...他爸爸放下報紙....說

爸爸: '恩~ 我覺得你教的還蠻好的, 清楚又有條理!......而且還很認真.....'

爸爸: '你手機響了還不接.....................'



我同學頓時覺得超級奇怪???

當時手機響了在他屁股裡震動那爸爸怎麼會知道???

連小孩都不知道了說~~~~~故他就回問



我同學: '嗯...請問你怎麼會知道我手機有響???'



爸爸: '............'


'因為那是我打的...........'


  •   佳湘 於 2011-12-26 20:22 2F
  • c c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