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子笑話~18

2011120821:38
1.
某天放學後,阿文興高彩烈的回家告訴媽媽說:
「媽媽,今天老師發成績單下來耶!而且老師給我的評語是品學兼優哦!」
阿文的媽媽一聽,心想神明保佑,阿文終於開竅,她也對得起祖先了!
接著又聽到阿文說:




咦!可是為什麼這個品學兼優的優沒有人字旁啊?」


2.
今年國中基測又開始恢復考作文了
我當了今年的閱卷老師
看到了幾個奇象
(沒有惡意,純供參考--見賢思齊,見不賢內自省)

現在小孩的錯字真是令人看得傻眼
「應該」寫成「因該」
「幫助」寫成「幫住」
「三不五時」變成「三步五時」

還有些錯字更是令人想不透
「存在」可以寫成「蠢在」,
所以沙特的主義變成是「蠢在主義」了
真是有哲學味道,人果然都是蠢蠢的活著
「四肢無力」寫成「四隻無力」,不知是哪「四隻」在無力

還有個同學寫:「早上一大早起床,媽媽就開始幫我『用』早餐」
「用」字這個字還真是好用,跟大陸同胞的「搞」字有異曲同工之妙
用早餐、用作業、用衣服、用打掃工作、不要給我亂用…

接著:「媽媽辛苦的作早餐,我還在一旁『閒東閒西』」
真是這邊也閒,那邊也閒啊…有夠閒就是了
更扯的是寫成「鹹東鹹西」,不知道哪裡鹹

然後是造句,有很嚴重的邏輯問題
「爸爸跟媽媽一樣,從早忙到晚,一刻不得閒;媽媽呢,也跟爸爸一樣從早忙到晚一刻不得閒。」
令人想到一個笑話:「我爺爺很老,跟奶奶一樣老;那奶奶有多老呢?跟爺爺一樣老!」

「你知不知道你每天用的錢是從哪裡來的?
你又知不知道你每天用的錢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真不知道這兩個問題有什麼不一樣。

還有個同學很有菩薩心腸,「買東西買到黑心產品,也要體諒廠商的辛勞。」
黑心產品要體諒,那遇到搶匪來搶錢,也體諒他讓他搶一下好了;
那遇到變態要強姦自己,也體諒他讓他強姦一下好了。

也有一些同學很能結合時事,諷刺世態
他說他最要感謝的有兩個人,一個是杜正勝,因為他每天都絞盡腦汁,想盡辦法要讓我們學生過得high,國小小一到小六每週要唸國文、英文、閩南語、客家語、鄉土語、原住民語…國小就這麼high,國中更是high到一個不行。

第二個要感謝的人是趙建銘趙大哥,自從台開案爆發之後,
我才知他每天都不辭辛勞日以繼夜的在坑錢,真是辛苦了。
這個小朋友好好栽培一下,可以當邱毅第二。


這麼多作文裡,我稍微統計了一下,發現感謝對象排行榜:

第一名是媽媽,最多人感謝。反而感謝爸爸的少之又少,爸爸們,要加油了!
還有個學生寫「媽媽很辛苦,每天從早忙到晚;爸爸『應該』也很辛苦…」
媽媽的辛苦他是肯定的,但爸爸的辛苦他是猜測的,悲哀的爸爸啊!
不過也有寫「我媽媽神經很大條,騎車老是東張西望,騎太慢被車撞…」
不過媽媽願意接送你,就該要感激了!

第二名則是清道夫,清道夫真是匹黑馬,大家平常立定志向時都不會想到清道夫,但寫作文時就想到了。
有的同學說每次看到清道夫頂著大太陽辛苦的打掃街道,他就會停下來拿起掃帚幫忙打掃,真是貼心的小孩啊,我們的社會有救了。

第三名是老師,感謝老師當然也是應該的。

第四名是早餐店的老闆娘,特別的是大家都只感謝早餐店的,午餐的就很少人感謝。
可見得一日之計在於晨,大家的早餐吃得比較好。

第五名則是同學。但有一個寫班上有一些「負責被欺負的同學」,有時候叫他幫我買飲料正好遇到他心情不好,也要體諒他。
看來黑道入侵校園已經很嚴重了,學校裡居然還有「負責被欺負」的同學。